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2021年盘山县义务教育学校公开招聘教师考试面试公告

现将2021年盘山县义务教育学校公开招聘教师考试面试事宜公告如下:

一、面试人员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不高于招聘计划人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凡因报考者自愿放弃、资格审查不合格或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出现空缺的岗位,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报考同一岗位末位入围者成绩并列的,均可进入面试环节。

二、面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8月9日上午7:30(预计一天,中途不许离开)。请考生严格按照面试指定时间参加面试,未按时参加者将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地点:盘锦弘毅中学

三、面试内容和方式

1.面试满分为120分。面试时间15分钟,其中,微型课10分钟,专业测试答辩5分钟。主要考察考生所报学科必需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72分为及格线,不及格者无录取资格。总成绩相同者,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面试成绩也相同者,按专业测试答辩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专业测试答辩成绩也相同者,加试专业测试答辩。

2.考生随机抽取微型课内容,微型课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现场备课(备课时间为30分钟),组织方提供教材和教案纸,要求考生写出教案(简案)。

3.考生随机抽取专业测试答辩内容,专业测试答辩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报考体育岗位专业测试内容为口令及队列、体操技巧,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需穿运动服、运动鞋。其他岗位的专业测试内容为专业知识判断题。

四、微型课各学科教材

1.语文教师岗位:初中语文(七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部审定2016);

2.数学教师岗位:初中数学(七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部审定2012);

3.英语教师岗位:初中英语(七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部审定2012);

4.物理教师岗位:初中物理(八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部审定2012);

5.生物教师岗位:初中生物学(七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部审定2012);

6.政治教师岗位:初中道德与法治(七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部审定2016);

7.地理教师岗位:初中地理(七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部审定2012);

8.体育教师岗位:初中体育与健康(七年级全一册),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部审定2012);

9.美术教师岗位:初中美术(七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部审定2012);

10.计算机教师岗位:初中信息技术(七年级上册),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辽宁省中小学教材编写审定委员会2015年审定通过)。

五、专业测试答辩

体育岗位的专业测试内容:口令及队列,体操技巧。

(1)口令及队列(2.5分)

在指定范围内,用1分钟时间自喊自做,完成指定内容。各项指定的具体内容至少出现一次。

①原地内容:立正、稍息、看齐、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

②行进间内容:齐步走、立定、跑步走、立定、行进间齐步向左转走、行进间齐步向右转走、行进间齐步向后转走。

(2)体操技巧(2.5分)

考生在得到评委示意允许后,开始做动作。完成一组技巧规定组合动作内容,组合动作中的每个动作,只允许做一次。

①男生:慢起成头手倒立(停2〞)

②女生:直立上一步成燕式平衡(停2〞)

六、面试要求

1.面试考生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黑色碳素笔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

2.请考生严格按照下列时间要求参加面试:

8月9日面试的考生务必于7:30前到达候考室,7:35准时开始抽签确定面试顺序。7:35未能到达候考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3.考生在候考过程中不得随意出入候考室,特殊情况出入需征得工作人员同意并由指定人员陪同,考生携带的物品除考试要求的必备物品外必须交由工作人员放在指定地点统一保管。

4.不允许将教材、教辅材料及一切通讯设备带入考场(有特殊岗位用具要求的考生除外),违者按违纪处理。考生只允许携带题签和教案纸进入考场,讲课前将题签上交评委。考生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评委透露本人的姓名、考号、报考岗位等信息,不得穿戴(有特殊岗位用具要求的考生除外)有明显标志的服装、饰品,违者面试成绩按零分处理。

5.考生在讲课和专业测试答辩结束后,均要在考场外等待工作人员现场核分,对本人考试成绩签字确认后由工作人员引领离开考场。

6.考生应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秩序。对考生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予以处理。

七、成绩公布

面试工作全部结束后,在盘锦市教育局网站公布考生面试成绩及总成绩排名。

八、其他事项

1.参加本次面试的所有考生须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重点管控地区,面试前必须隔离期满,并核酸检测阴性,其他地区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辽事通健康码”、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考点,防止任何形式的聚集。持“红码”“黄码”、体温异常或有重点地区行程轨迹而无相关有效检测报告者不能进入考点。

2.考生应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考生进入考点及非考试时间一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在考试过程中如考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经现场医务人员测查,采取“安排至特殊考场”或“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等处置措施,考生须全力配合。

3.考试结束后,考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退离考场。

4.考生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因故不能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作缺考处理。

5.面试全程采用高考监控巡查系统进行全程监督并录像备查,主动接受纪检、人社等相关部门监督指导。

附件:2021年盘山县义务教育学校公开招聘教师考试面试人员名单



盘山县教育局

2021年8月3日



信息来源:局人事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书发放通知
下一篇: 2021年盘锦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师招聘考试总成绩发布及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