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为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决策部署,9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7月以来,按照中央部署和我省、教育部工作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制发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先后组织高校领导干部、工委机关干部、高校专职辅导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持续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一段时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各地各校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深入抓好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要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与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强化学习,分阶段分专题开展研学活动,有重点的进行结对联学,深入开展一线问学。要继续抓好宣传阐释,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博士理论宣讲团作用,推出一批优秀的理论文章和研究成果。要持续落实“三进”工作,统筹好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全力推进“大思政课”,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抓好高校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谋划实施辽宁时代新人培育工程。要抓好内涵式发展,创新教育培养机制,优化学科布局,提升科研能力。要抓好“双减”工作落实落地,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课后服务质量,继续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要抓好校园安全,坚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座谈会上,部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党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大中小学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省教育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体育美育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下一篇: 中宣部授予刘永坦“时代楷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