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北方工业学校


学校始建于1978年,原名“盘锦化工安装技工学校”。1996年,经原化学工业部批准,在技工学校基础上设置了“北方工业学校”。现为市教育局直属的事业单位。学校坐落于盘锦市双台子区红旗大街,是集学历教育、短期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是盘锦市唯一举办二产类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辽宁省铆焊集团核心校”,“辽宁省首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辽宁省中等职业教育A级优秀学校和A级优质专业建设项目学校”。

建校43年来,为全国石油化工建设行业、造船行业、机械加工行业等培养了2万余名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一直深受企业高度赞誉。

学校占地面积160亩,建筑面积46218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1365人,教职工145人,固定资产总值4458.7万元。无线网络覆盖校园,电子图书馆书目近10万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40名,其中教授1人,教授级高级讲师9人,高级讲师42人,讲师80人;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辽宁省职教名师2人,辽宁省职教专业带头人1 人,盘锦市首席教师2人,盘锦市学科带头人34人;校内实训基地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有各类实习间64个、仪器设备1500台套,总值约2514万元,校外稳定实训基地近30个。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学校逐步形成了机械制造类、电气自动化类、化工技术类三大主干专业群,办学定位紧跟“中国制造2025”、辽宁省“五大区域战略”发展理念和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部署,三大专业群紧密对接盘锦市装备制造和石油化工两大支柱产业。

学校近5年先后开设了焊接技术应用(焊接、焊接无损检测)、化工机械与设备(铆工、管工)、机械加工技术(车工)、电气设备运行与控制(电工)、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钳工)、物业管理、建筑工程施工、化学工艺、计算机及应用(建筑装饰)等9个专业11个培养方向,其中焊接技术应用、电气设备运行与控制、化工机械与设备、机械加工技术4个专业为骨干专业。

学校以为高校培养合格生源及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核心,并突出实践教学,着力提高办学效益,突出学校办学特色。2004、2006、2007年、2010年、2016年,学校先后五次承办盘锦市职业技能大赛,受到社会各界好评;2007年荣获“盘锦五一劳动奖状”,并被市政府授予“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光荣称号;2008年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盘锦市高级技工学校”,填补了我市高级技工教育的空白;并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文明单位”,荣获“五一劳动奖状”;2009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并被市政府评为“先进集体”、被省教育厅评为“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技能大赛特殊贡献奖”;2010年,被市教育局授予职业教育“特殊贡献奖”;2011年被省教育厅评为“先进党委”。2016年学校被市教育局授予“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科技教育先进单位”;被市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授予“特殊贡献奖”。

学校全面推行“工学结合,理实一体”教学模式,育人成效显著。近年来,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及行业竞赛奖项38项,其中我校作为辽宁省中职学校焊接专业唯一代表队参加全国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比赛,一人获金奖、一人获优秀奖。学生就业率98%以上,毕业生就业覆盖了盘锦市及辽宁省的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汽车工业等行业领域,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深受社会欢迎和行业企业认可好评。

在抓好学历教育的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师资、实训等方面的优势,成立北方工业学校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集职业技能鉴定、短期培训、普惠制、特种作业证、创业就业培训、安全培训等多功能的培训中心。现有化学检验员、室内装饰设计、管工、装配钳工等二十二项职(工)种培训及鉴定资质。

地 址:辽宁省盘锦市双台子区红旗大街172号

电 话:0427-6620900  传 真:0427-3688667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实验小学​
下一篇: 大洼区城郊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