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124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献新作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吴献新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思路清晰、通俗易懂,对于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市委具体要求,结合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在党员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在抓好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各级党组织采取主题党日、党课、报告会、讲座讲坛等形式,认真开展集体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推进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不断为建设高质量教育强市,打造教育名城而奋斗。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明玉到辽宁中医药大学调研
下一篇: 党的二十大精神辽宁省委宣讲团面向全省高校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