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召开

本报兰州6月30日讯(记者 尹晓军)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今天在兰州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就构建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征求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强国先要强师,强师源头在师范院校。要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加大投入保障,强化专业课程设置,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师范教育质量,增强育人能力。要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赋能,在实践中提升师范生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以适应未来发展变化的高水平教师培养培训推动师范教育取得新发展,以高质量的师范教育不断夯实建设教育强国的基础与根本,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35所师范院校参加座谈交流,其中9所院校进行了重点发言,多所院校踊跃建言献策。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就构建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谋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怀进鹏向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作视频致辞
下一篇: 2022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快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