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双台子区实验中学


学校始建于1977年,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352人,有教职工167人,专任教师165人。学校设置1个党支部,共有党员39人。书记校长一肩挑。

实验中学是魏书生教育思想和教改经验的发祥地。秉承魏书生民主科学教育思想,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五育并举 ,认真落实“双减”三提高、五项管理工作,实施“六步两环”教学模式,严格规范课后服务管理。通过“先用再学后教”及“六步两环”教学模式,以及“七个一”“八个良好习惯”培养,形成自育、自学办学特色。“双减”经验在北斗融媒和光明教育家、《辽河晚报》等媒体推广。盘锦市首批养成教育示范校经验在全市推广。升学率位居全市前列,双台子区榜首。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校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党支部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长效机制。注重党建引领,通过“党建+管理”“党建+育人”“党建+教学”“党建+文化”等融合方式,形成“党建+ ”的特色党建品牌。2022年《党建+特色党建品牌》入选辽宁省首批中小学党建品牌案例,在全省展播。党支部注重双项培养,党员教师中省、市、区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及学科带头人26人。学校建有教育家魏书生展览馆和实验中学校史馆,收录了魏书生教育思想产生发展历程,接待国内外专家学者3万余人次。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学整体优化改革突出贡献单位”、“全国平安校园”、第四届“国家和谐校园先进学校”、盘锦市首批养成教育示范学校、盘锦市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先进学校等百余项殊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文化幼儿园
下一篇: 双台子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湖滨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