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国海洋类高校“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在大连成功举办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指导,大连海洋大学主办的全国海洋类高校“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暨第一届中国式现代化与海洋强国建设学术论坛在辽宁省大连市成功举办。

  会议指出,大连海洋大学始终以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为己任,扎根地方、面向海洋,努力推动海洋教育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红绿蓝”育人理念,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稳步推进,切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凝心聚力培育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海洋强国建设要求,深入挖掘思政课教学中有关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不断打造培育海洋人才特色鲜明的“大思政课”,共同推进行业特色型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全国海洋类高校“大思政课”建设工作和中国式现代化与海洋强国建设理论研究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以建设海洋强国、教育强国新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此次论坛的举办是构建行业特色型高校“大思政课”育人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论坛聚焦高校“大思政课”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与海洋强国建设的理论前沿问题与社会现实问题,注重学理探究,经验分享,关切整体发展,体现学理探讨与实践探索的有效结合,对于新时代高校“大思政课”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与海洋强国建设的理论建构与实践都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人民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教育部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下一篇: 辽宁:“强政策+优服务”护航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