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顺利结束

    12月25日,辽宁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束。今年我省共有14.1万名考生参加考试,14个市共设161个考点,2.3万余名考试工作人员参与组考工作,考试组织平稳有序,实现了“平安研考”。

  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教育厅、省招考办统筹考务管理与组考安全,全省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整体联动、步调一致,精细严实做好各项考务工作,多措并举优化考生服务保障,提前制定应对严寒、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预案,为受地震影响的考生和21名申请合理便利的考生提供服务,全力营造和谐、宽松、温馨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全省各地严格落实考试安全、试卷保密工作,规范考务管理,在实现“智能安检门”全覆盖的基础上,采取考点考场“2+1”安检模式,严防手机等高科技设备进入考点考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扎实做好督查和应急处置工作,真督实查各地考试组织和考风考纪管理。整个考试过程平稳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强安全监管,保障健康成长 ——教育部等四部门部署加强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安全管理...
下一篇: 教育部举行2023年年终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