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关于2016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6-02-12 浏览次数:46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现就市教育局机关及所属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盘锦市教育局是主管全市教育事业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方针、政策和规划,拟定全市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负责全市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学改革和教育督导工作;负责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监测全市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组织实施各级各类教师资格标准工作,统筹规划和指导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统筹管理全市各类高、中等学历教育的招生考试工作;拟订语言文字工作的地方政策,指导推广普通话工作;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构成
  盘锦市教育局直属独立核算单位共计34所(个),其中高等职业学院1所,中等职业学校2所,高中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初中6所,小学11所,特殊学校1所,幼儿园2所,事业单位4个。除市招考办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外,其余单位全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盘锦市教育局及所属单位综合预算收入共计4.23亿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亿元,非税收入0.53亿元。全年支出共计4.23亿元,其中基本支出3.41亿元,项目支出0.82亿元。在基本支出预算中,工资福利支出2.98亿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7亿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部分)0.36亿元。
  2016年盘锦市教育局及所属单位财政拨款预算收入共计3.7亿元。全年支出共计3.7亿元,其中基本支出3.14亿元,项目支出0.56亿元。在基本支出预算中,工资福利支出2.79亿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7亿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部分)0.28亿元。
  当年预算中包含“三公”经费支出1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0万元。同2015年预算相比,公务接待费下降8万元,主要依靠压缩经费开支实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比2015年预算增加32万元,主要是由于辽东湾一小、田庄台学校、市第二初级中学增加15台校车运营费用导致。
  
  
 请下载 盘锦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部门预算附件

    1.盘锦市教育局2016年部门综合预算收支总表
    2.盘锦市教育局2016年部门综合预算收入总表
    3.盘锦市教育局2016年部门综合预算支出总表
    4.盘锦市教育局2016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
    5.盘锦市教育局2016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6.盘锦市教育局2016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7.盘锦市教育局2016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