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439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15]48号)以及《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辽教电[2015]33号)文件要求,现将盘锦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高校信息公开是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学校形象一个重要举措。为了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学院周铭院长为组长,各个分管副院长以及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盘锦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领导,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坚持把师生和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予以公开,保证了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途径
    一是通过盘锦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官方网站、办公软件、学院官方微信以及盘锦市相关网站面向全院范围内主动公开相关的信息,并通过会议等形式同时公开;
    二是通过召开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行政工作例会、中层干部大会、教学工作会、教职工大会等其他形式进行公开学院信息;
    三是以纸质文件、简报、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学生手册、张贴公示等各种形式面向学院内一定范围的信息公开。
    (二)主要内容
    2014至2015年度,我院对各类信息进行公开,数量约百余项,主要涉及以下内容:
    一是学院概况。主要是学院办学规模,学院领导班子分工调整、学院机构设置及调整、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情况、教师及其他岗位人员数量变化、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学院十三五期间发展规划、学院章程以及各项规章制度等。
    二是招生就业情况。学院2014至2015学年度各专业招生以及就业学生数量和基本情况、学院录取分数线、学院2015年单独招生简章、招生咨询以及考生申诉渠道等。
    三是财务、资产情况。主要是2014年学院财务决算情况以及2015年预算情况,学院各类国有资产采购、招投标、报废相关制度以及审批手续、学院各类社会培训收费标准、学生奖助学金、学费减免、勤工俭学申请及管理规定等。
    四是教科研方面。主要是2015年学院公开开设课程公示、教师科研项目申报、新增专业以及停招专业名单公开、学生实习实训相关制度。
    五是人事、干部相关情况。主要是2015年度教职工招聘、培训、职称评审聘用办发、年度考核相关规定、中层干部以及后备干部任用规定、学院退休人员公示等相关制度、院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领导干部因公出国情况等。
    六是诉求监督机制。主要是学生诉求办法、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教学事故公开、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等。
    三、努力方向
    目前,我院在信息公开过程中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在公开内容、形式、时效上有待于进一步探索和完善。
    (一)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切实发挥信息公开作用。推进各部门在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时做到实时发布、及时更新。
    (二)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学院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织学院信息公开人员进行培训教育,提升信息公开队伍的业务水平。
    (三)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以服务师生和保障师生利益为目的,充分结合党务、校务公开成效,充分发挥监督机制作用,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长效持续在我院开展。
盘锦职业技术学院
2015年12月3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