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通过国家级评估认定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459

    9月21日,从辽宁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反馈会传来喜讯:我市双台子区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了国家评估认定。截至目前,全市四个县(区)全部通过义教均衡国家评估认定,这标志着我市全市通过义教均衡“国检”。
    2018年9月17日,由国家督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庆国为组长的国家级督导评估组一行4人,和辽宁省教育厅陪同人员学校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姚俊,来到我市辖区双台子区开展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国家级督导检查。盘锦市副市长徐同连、盘锦市政府副秘书长孙雅娟、市教育局和盘锦市督导部门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首先,督导检查组对双台子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档案进行了详细检查,核查了相关资料、数据、资源配置等情况。然后,听取了双台子区副区长翟月雷就双区教育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双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情况的陈述,同时,督导检查组提出了关于双区义教均衡发展工作中的几点问题,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汇报了对双区义务教育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
    随后,督导检查组分为三组,分别深入到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等4所初中和区实验小学、育红小学等5所小学(教学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督导检查组专家们查阅了各学校的相关资料,并深入学校功能室、教室、食堂等进行了查看,详细问询了学校办学条件改善、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育信息化发展等情况。
    督导检查组专家们多方面、多角度地了解双台子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对我市近年来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市在今后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抓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着力打造办学特色,全面推进教育公平,不断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为下一步优质均衡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督导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