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一小学

盘锦市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一小学始建于1972年,是辽河油田小学校办学最早、规模比较大的学校之一。学校的前身历属于辽河油田钻井学校。当时辽河油田钻井学校有高中部、初中部和小学部。1978年7月小学部独立,成立了辽河油田钻井小学;1997年系统化管理以后更名为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一小学;2005年再一次更名为盘锦市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一小学。

学校占地面积近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绿树成荫;专属孩子们的生态养植体验基地----生态环境教育长廊内,一瓶瓶孩子们亲手种植的瓶栽植物挂置其中,使这里成兴隆一小最亮丽的风景。楼内 “盘锦自然风光 ,鸟----人类的朋友”“生态教育 走向未来 走向世界”“永远跟党走”“伟大复兴, 祖国在我心中”图文宣传板块遍布各层楼廊墙壁,举目可见,突出了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突出生态环境教育办学特色,契合教育国际化四点学校谋略布局,瞄准现代化学习方式转变和教学观念改革,打造绿色、包容、和谐、多元、高质的品牌学校”的办学理念,红色教育纳入其中,使党史、国史等红色基因潜移默化的根植于孩子心中。四周墙壁,《弟子规》《二十四孝》国学经典、格言警句处处皆是,书香弥漫身边,经典荡涤心灵,体现了兴隆一小润物细无声的育人内涵。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成为教师工作的家园,学生成长的乐园。

学校现有37个教学班, 1684名在校学生,107名教职工,校领导5人,中层主任7人,专任教师92人,工人3人。专任教师中高级教师(副教授级)18人。

学校教学设施先进,各教室、活动室多媒体一体机配备齐全,各办公室网络全覆盖,并配有功能齐全的实验室、电子备课室、图书阅览室、美术舞蹈、合唱等近20个活动室,是辽河油田较大的一类学校。

以校长书记为核心的学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形成了“文明、守纪、博学、进取”的校风;以省、市级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教师群体,严谨治学,勤学善诱,形成了“严谨、挚爱、善学、乐教 ”的教风;以“优秀队员”“三好学生”、“诚信之星”“爱心少年”为榜样的学生群体,形成了“勤奋、思考、求异、乐学”的学风。

多年来,学校始终以教育教学质量为生命线,全面落实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瞄准现代学习方式转变和教学观念改变,实抓课堂改革,在教育科研、生态环境教育、书香校园建设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特别是在生态环境教育,学校提出“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一座城市”的环境教育目标,将效益性环境管理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促进了教师、学生素质的提高,促进了学校学科课程、活动课程、潜在课程的优化,提高了办学水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环境教育的开展,促进了教师、学生素质的提高,促进了学校学科课程、活动课程、潜在课程的优化,提高了办学水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先后被评为盘锦市绿色学校、盘锦市绿色标兵学校;辽宁省绿色学校、辽宁省环境友好学校、国家级绿色学校,国际生态学校、国际湿地实验、全国首批未成年人生态道德示范学校,2012年,还荣获中国学校环境教育最高奖项----地球奖。

近年来,学校承担了多项国家教育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4项、市级2项,参与实验与研究的教师占全校教师总数的70%。教师们正向着“人人有课题,个个善钻研”的学者型方向迈进。在很抓教研的同时,学校还加强了“营造书香校园,培养人文精神”的校园文化建设;树立高尚师德,提高教学水平,丰富教育生活,提高读写能力,拓宽较听教育理念,开辟崭新的育人空间。学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地址:兴隆台区双兴中路26号

联系电话:0427-659030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鼎翔学校
下一篇: 辽河油田迎宾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