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辽河油田实验中学东校区

辽河油田实验中学东校区于2016年9月建成开学。校区占地面积693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合计24250,62平方米。理化生地、音体美、微机、图书阅览等综合性实验活动室,有待于进一步建设和完善。目前现有教职工36人,10个教学班,学生370人。

校园设施,人文景观,师生文化,和谐统一。这是学校的校风、班风和学风为标志的一种显性与应用隐形并存的价值取向;文化追求,精神品格和灵魂核心:校风纯正,师德高雅,群信凝聚,团结互助,敬业乐业。提出以“文明、和谐、书香、艺术“为特征的文化基调,以传统文化、现代教育、地域文化融为一体的校园文化。”

作为新的校区,我们克服困难,因势利导,顺势而为,迎刃而上,统筹兼顾,循序渐进分步推进。力争多方筹措,强化基础建设,注重师资培训,实行以老带新,促进专业成长,做实课堂教学,实施分组联动,尊重个性,倡导多元发展,完善管理体制,稳步扩大规模。

唱响主旋律,根植于课堂,实施:分组学习,布置有效作业,务实课堂,力争高效。精心备课、善于导学、自作课件、运用媒体;巧妙设计、适时导入、复习新授、自然衔接;设疑答疑、分组互动、掌控主导、发挥主体;时间分配、恰如其分、掌控主导、发挥主体;时间分配、恰如其分、精讲多练、复习巩固;品德教育、渗透其中、总结归纳、有效作业;认真批改、及时纠正、整理错题、反复强化;鼓励自学、有效解惑、养成习惯、温故知新;章节单元、实施测试、重点难点、牢固把握;加强科研、校本培训、课题牵动、引领提升。

合作才能共赢,这一点符合发展理念要争得家长、社会多方支持,实现全域化育人。利用好家长委员会、微信互动、教育云平台,定期开办家教课堂,传递家教知识的同时,积极有效的与家长沟通,引得家长参与与协助班级管理,争取多方理解支持。有教无类、教学有法、而无定法,贵在得法。

在区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和支持下,学校36名职工会继续努力,扎根立足,行稳致远。人人奋发向上,信守“责任、担当、信心、坚持“的承诺,个个求真务实,实现“育人、追真、向善、尚美”的价值,历经考验,磨练意志,坚守阵地,持之以恒!我们有信心汲取先进的教育理念,建设优质的办学资源,采用“名师引领,科学治校”的模式与策略,精心打造有深度、有内涵、有特色、有品位的经典学校。为孩子的发展奠基,对未来的社会负责。

校    训:崇学向善  立德树人

价值取向:追真、向善、求实、尚美。

文化精髓:取国学思想,扬民族精神;养浩然正气,传华夏文明。

师资建设:群贤毕至,修身正己,专业发展,和谐共济。

施教策略:以人为本,珍爱生命,尊重个体,倡导多元。

师德标准:心慈、仪端、风正、志强、学勤、业精、纪严、德高。

育人目标:学创结合,知行合一,身心两健,德艺双馨。

励志目标:志高、笃学;明德、身正;睿谦、德馨;沁儒、品洁。

园丁情怀:深情耕沃土,心中三尺台,家国情怀在,桃李花盛开。

精神风格:迎晨光------满怀激情,  踏夕阳-----满载收获。

 

学校地址:兴隆台区蓝色康桥L区辽河油田实验中学东校区

联系电话:7848677  7848678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第一小学
下一篇: 兴隆台区第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