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教育厅对盘锦开展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督查

根据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专项督查工作安排,4月9日至10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怀民带队,赴盘锦就春季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赴盘山县高级中学、盘锦市高级高中学、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大洼区高级中学、盘锦市光正学校等9所学校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所学校,针对《辽宁省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督导组详细询问了各校开学物资准备情况,查看了校园出入测温设备和登记情况,并询问各学校开学准备中存在的困难。同时,督导组全面了解了高三、初三年级先期复学各类预案制定、教室的布置、错峰就餐、隔离室和洗手水池设施设备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对盘锦市教育系统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反馈,刘怀民对盘锦市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亮点充分肯定,他强调,盘锦市各级各类学校物资准备充足,各类学校能够结合实际按照40条要求积极准备,尤其是检查的几个学校在细节上既保证了防控要求又贴合学校实际。对民办学校复学准备工作细致高度赞扬,并对下一步开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提出要时刻绷紧开学后的防控工作,不能松懈,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把师生安全、平稳、有序复学作为当前全市教育系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细致做好盘锦市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全明作了表态发言,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和各县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参加了反馈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设立教育系统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报受理平台...
下一篇: 县(区)管校聘 | 管出队伍“新身份” 聘出师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