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送培到校助成长 专业引领促发展——盘锦市省级乡村导师团队小学组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648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缩小城乡师资水平差距,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积极组织省级乡村导师团队开展“送培下乡、送培进校、送培到人”活动。


盘锦市省级乡村导师团队小学组是经过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院推荐,由辽宁省教育厅批准的教育教学服务团队。自2018年团队成立以来,得到了各级教育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李爱国亲自督抓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团队工作。小学组组长张素芬和杨荣杰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分别制定活动周期计划与年度计划,确定大洼区与盘山县各两所农村学校为定点帮扶学校。通过开展座谈诊断、名优教师上示范课、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教研员听评课、研课磨课、乡村教师上汇报课、布置培训作业等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活动,充分发挥导师团队人才和资源优势,发挥专家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了乡村教师专业化成长,激发了乡村学校的教研活力,为全市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盘锦市省级乡村导师团队小学组送培到校活动自开展以来,发展态势良好,取得了预期效果。截止到12月末,2020年度的送教活动全部结束,参与送教老师11人,受培教师1000余人次。送教活动得到了盘山县教师进修学校、大洼区教师进修学校的鼎力支持与协作,增进了城乡教育之间的交流,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正如荀子所说:“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行之”。我们需要思考者,更需要行动者。盘锦市省级乡村导师团队小学组全体成员将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带动和促进我市乡村教师整体素养的提高,为推进我市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市教师进修学院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