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 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741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系统2021年“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团省委《关于开展“建党百年 志愿献礼”暨“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师生观看省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和报告会,组织开展学习雷锋事迹、主题团日队日、校内外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学雷锋相关活动。

市高中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到恒泰文鼎苑社区的两个特殊家庭进行慰问,市魏书生中学组织志愿者购买生活学习用品到困难学生家中慰问,把关怀送到困难学生的心坎上。


市经济技术学校组织开展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走进盛田社区“学党史 忆雷锋”主题团日活动,聆听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市二高中、市体校组织学生开展校园周边、体育公园白色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市辽东湾实验高中、市特校、盘锦光正实验学校、市辽东湾实小及市机关幼儿园,分别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团课、队课,讲述雷锋同志事迹,分享雷锋精神感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辽河油田胜利小学积极组织学生观看雷锋日记,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一颗“奉献”的种子,通过手抄报等引导少年儿童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市实验小学学雷锋志愿小分队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双台子区湖滨小学通过开展主题班队会、手抄报等活动,带领学生走近雷锋,寻找雷锋足迹,体验雷锋精神。高家学校通过班队报评比、征文、国旗下演讲等活动,激励学生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盘山县高中组织学生到胡家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社区里的老党员热情交流,带着慰问品到贫困户和失独老人家里慰问,帮助老人整理房间,与老人促膝交谈。在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东郭学校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校长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大洼区实验小学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对学生身边的“活雷锋”故事进行宣传,大洼区一中组织观看雷锋影片。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