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我市召开2021年职业院校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1274
3月11日上午,我市2021年职业院校招生工作会议在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召开。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各职业院校(技工学校)校长、副校长、招生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高中校长、副校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有关精神,强化招生工作内涵和服务,促进我市中、高职贯通培养,全力打通中职人才培养的瓶颈,以实现我市职业教育规模、质量和效益的有机统一,推动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会议由市教育局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副科长孙博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孙冬梅参加会议并讲话。


盘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首中致欢迎辞,并就职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简单介绍。副院长李辉从职院2021年高职招生情况、面临形势和寻求支持等几个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孙博副科长对2020年全市职业教育招生工作做了详细总结并全面部署2021年招生工作任务。市经济技术学校、北方工业学校和兴隆台区教育局及市第二高级中学与会代表作表态发言,并对今年的招生工作提出建议。


孙冬梅副局长在讲话时强调,要把握机遇,正视现状,充分认识今年我市职业院校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从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全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出发,明确目标,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今年招生工作任务。并且在加强招生督导,严肃2021年招生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

会议提出,要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为导向,探索建立科学的职业院校办学质量跟踪考核评价体系,改革和完善市属中、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引导激励院校内涵式发展,提高办学质量,进而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信息来源:职业技术教研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