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进一步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启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94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质量。2021年3月18日上午,盘锦市进一步推进全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启动大会在盘锦市高级中学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民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潘元松,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及全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共18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全明宣读《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意见》,此意见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做了全面的部署和具体安排。一要充分认识书法教育的目的和意义,二要切实做好进一步推进书法教育各项工作,三要加强推进书法教育的各项保障措施。


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马秉枢强调了中小学生学习书法的重要性。希望中小学生拿起毛笔,品味书香,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为我国传统艺术的传承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我市唯一一所被盘锦市书法家协会授予“兰亭学校”的盘锦市实验小学校长任晓明做典型经验交流。

最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元松做重要讲话。潘市长针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市中小学书法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明确书法教育的重要意义。学校校长要明确汉字是中华民族的“凝结剂”,是我们讲爱国主义的重要一条;明确汉字不仅是古老文字,同时也是信息化时代需要的文字,而书法是汉字艺术的表达,我们一定要加深对书法的重视程度。二、落实书法教育的具体工作。各学校要充分发挥盘锦市书法城的主要优势,联合书法家开展书法教育工作。校长要带领教师、学生共同参与到书法教育中去,形成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三、完善书法教育的相关机制。要将书法纳入“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考评体系中去。


此次会议为我市书法家与各中小学搭建了交流平台,对学生深切领悟书法艺术魅力,加深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了解和热爱,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文化品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信息来源:基础教育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