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安全“童”行快乐成长——金帛湾派出所民警走进盘锦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525

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师生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2021年3月25日上午,盘锦市实验幼儿园邀请辽东湾金帛湾派出所的警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张警官根据幼儿园小朋友年龄特点制作了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课件,采用游戏式方法,为小朋友们讲解防拐骗、防溺水、防火、防触电、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教会小朋友们拨打110、119、120等报警、急救电话。

张警官通过解读防拐骗、防溺水小故事,让孩子们了解防拐骗及自救方法,如:独自在家不能给陌生人开门,出门在外不可以吃陌生人给的食物,跟爸妈出去游玩走散了该如何求助,禁止在没有成人的陪同下到江河、池塘、水井边戏水等。

张警官还给孩子们讲解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如“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停一停”,行人要走斑马线,不在马路上玩耍或逗留,要在大人的陪同下过马路,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气氛非常热烈,张警官的精彩讲述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通过此次警园互动,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和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今后,市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保障每个孩子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