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直属学校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2021年共青团、少先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881


3月26日,盘锦市教育局召开了2020年直属学校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2021年共青团、少先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重要精神,听取市直属学校团组织书记共青团工作述职,通过开展述职评议,牢固树立党建带团建带队建的鲜明导向,强化团组织书记政治责任,推动教育系统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化,为党培养输送助手和后备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教育局团委书记张爽主持会议,并进行逐一点评。团市委副书记任晓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宏伟作总结讲话。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分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领导,以及各基层团委书记、教工团支部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直属学校团组织的5名团委书记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和目标,对自身履行职责和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其他学校团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市教育局团委针对各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中提出的亮点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组织填写《述职评议表》。总结出2020年基层团组织书记存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还不够强、业务能力还不够专、普遍创新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并从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坚持落实从严治团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及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五个方面对2021年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进行部署。




任晓杰对市教育局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指导。他指出,永远跟党走是共青团的初心,要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从盘锦实际出发把更好地服务在校团员、少先队员等青少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理念创新和工作创新增强团员的荣誉感和青少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注重以团员教师为重点,在服务中广泛凝聚青年教师,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切实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要统筹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发展工作,要用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切实做好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工作;要从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出发做好青少年维权和服务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培养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团的各级组织要在党组织领导下开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强三性、去四化”要求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增强团、队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引领力。、


最后,段宏伟对教育领域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团中央下发的各项文件指示精神,努力使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实落细。二是谋划主责主业。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团组织要求,通盘计划团、队工作,要有前瞻性,常态化推进“抓规范、对标准、促落实”。深化和推进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工作,既要结合实际,又要改革创新。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部分学校底子薄弱的问题,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工作指导,要注重加强团、队队伍建设,力争做到专责专职,集中力量大幅提升工作成效;针对重点任务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克服一切困难抓好落实;要按照程序和时间节点把基层团组织换届工作做细;针对如何服务好青少年健康成长,要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推动团的工作改革创新。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带”的政治责任,以党建团建队建协调发展为目标,增强新时代团、队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切实夯实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工作的组织基础。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