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2021年盘锦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1222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盘锦市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3月31日,盘锦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在盘锦市进修学院召开,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樊红艳同志主持,盘锦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全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研部门领导干部、中小学校校长共1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樊红艳副局长宣读了盘锦市首批养成教育示范学校评选结果。期间,对盘锦市魏书生中学等7所盘锦市首批养成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以鼓励、号召全市中小学校继续扎实做好养成教育工作,巩固和扩大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成果。

会上,张佳余院长和葛壮副院长分别对《盘锦市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艺术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盘锦市学生良好习惯培养评估标准(修订)》进行了解读。

宋全明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德育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推动形成立足实际、内容完善、学段衔接、载体丰富、常态开展的中小学校德育工作新格局,不断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实施《盘锦市中小学生良好习惯培养评估标准》,推进我市中小学生良好习惯培养的常态化、系列化、制度化。三是加强我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班主任工作素养。


本次德育大会,是一场增强教育者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大会;是一场明确新时期德育工作的具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的大会;是一场全力推动德育工作稳步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大会。相信,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会凝心聚力,转变观念,攻坚克难,开创我市中小学德育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基础教育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