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双台子区开展“校训指引我成长”师生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937

​校训是学校历史和文化的积淀,是学校精神和灵魂的象征,校训作为一把标尺,一种行为准则,一种精神追求,对于激励本校师生弘扬传统,开拓创新,奋发向上,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为了促进师生在校训的指引下健康成长,双台子区教师进修学校于4月8日至9日在文慧幼儿园举行了“校训指引我成长”师生演讲比赛活动。双台子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于俊丽,副书记刘伟伟,副校长杨海明以及双台子区各学校校领导、教师、学生共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比赛的29位选手来自于全区14所中小学,他们经过班赛、校赛,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本次比赛,经过评委认真评定,王彤等6名教师获一等奖,周横等8名教师获二等奖;李昕彤等7名学生获一等奖,王雅霖等9名学生获二等奖。



    比赛中,参赛选手以真人、真事为基础,或情绪高昂,或深情满怀,展示出自己在校训指引下的成长历程以及在学校内涵建设、教学科研和教书育人、学习成长中取得的优秀成果。他们的演讲精彩纷呈,各有特色,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后,双台子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于俊丽以《让校训之光照亮人生之路》为题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强调了校训的意义、作用,并对今后如何加强校训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学校发展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此次活动,是双台子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校训、领悟校训、实践校训、弘扬校训的校园新风尚,增强了校训的感召力与鼓动力,并成为师生一种无形的引导,自觉地践行;同时,进一步优化了教风、学风和校风,有力地推进了双台子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加速了特色学校创建的进程。
信息来源:教育装备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