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感悟初心使命 打造书香机关”主题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1594


在全党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之际,在全市第十届全民读书节来临之际,为鼓励机关干部养成良好读书习惯,提升人文底蕴,积极营造“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市教育局于4月9日上午在兴隆台区图书馆举办了2021年“感悟初心使命 打造书香机关”主题读书分享会。


为了让读书活动持久常态地开展下去,市教育局制定了全年读书活动方案,全体机关干部分成六个读书小组,平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定期做集中读书分享。本次活动作为2021年主题读书活动的首场线下读书分享会,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郭艳敏从机关建设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开展主题读书活动的意义,并号召全体机关同志能够从读一本书开始,开启思想成长之旅、政治建设之旅、能力强化之旅,修炼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具备的书卷气质和文化品格,倾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6位小组组长作为代表首次进行分享,结合自身的读书感悟,分享读书方法、读书体会和读书收获,并向机关同志们推荐他们喜爱的书籍。“品书铭心”小组的何轶星推荐了一本书——《方与圆》,从做人之本、处事之道分享了他的读书感悟;“扬帆逐梦”小组的刘孝谭推荐了《樊登讲论语:先进》这本书,带领大家一起细细品读《论语》的经典语句;“桃李初心”小组的左鹏带来《罗马人的故事》的分享,从历史、文化、人物的角度分享他的读书感受;“流年笑掷”小组的孙博结合自身从上学、上班到为人父的人生经历中所读过的书、所作的思考,和总结出的阅读方法做了分享,并推荐了《地图里的兴亡》一书;“书海拾贝”小组的张金雨分享的《傅雷家书》,从分享傅雷先生与儿子的书信,诠释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如何因材施教等教育思想,也引发现场倾听者对教育子女的思考;“墨客枕书”小组的张良凯分享了《掌控习惯》一书,从如何培养良好的习惯谈了他的亲身体会,对如何改掉坏习惯也给出了答案。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全明作为特邀分享嘉宾,分享他多年来的读书心得和切身感悟,从理论类书籍、兴趣类书籍和生活类书籍三个维度为全体机关同志提出读书建议,从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角度,饶有兴致地解读了《人体简史》这本书所揭示的人体奥秘等核心内容。最后,他对本次读书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机关全体同志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志们能够通过阅读,感悟初心使命,提升人文素养,在读书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让机关书香弥漫,为建设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创新力的学习型机关助力。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