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教育局召开落实“双减”“三提高”第二次集体教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438


根据工作安排,9月16日,市教育局在盘锦弘毅中学召开落实“双减”“三提高”第二次集体教研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献新出席会议,市、县教研部门相关领导、各学科教研员和教师代表共47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在会议上,吴献新局长首先对魏书生教育思想的发展作了简要回顾,并提出在“双减”“三提高”的要求下,要将魏书生“六步教学法”中最核心的自学、自测环节与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有机结合,要集中全市的教育教研力量,努力构建达到提质、减负、高效目标的课堂教学模式,该模式要能体现各自的学科特点、课堂要有明显分区、步骤要简单易操作、要能体现六步核心内容,并满足“双减”政策要求。


吴献新局长指出,我们要建设课堂教学模式,但不唯模式,建设模式的目的是给大家一个抓手和导向,但不能束缚教师,最好各县区都拿出一个名称,形成一个模式,推出一个课例,并进行科学民主评选,最终形成普遍认可的“双减”背景下的魏书生六步教学法新的发展阶段。


吴献新局长做了讲解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课堂教学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大家认为,盘锦市的教育有着良好的基础和传统,多年来一直传承魏书生教育思想,在国家提出的“双减”“三提高”的要求下,是盘锦市推动魏书生教育思想的一个新机遇和新挑战,要积极开展教研,继续学习魏书生教育思想、传承魏书生教育思想,通过发展和提炼新的课堂教学模式,把我市“双减”“三提高”工作落到实处。

吴献新局长在会议最后指出,我市的校长听评课制度要继续坚持,同时,拟定近期召开落实“双减”“三提高”第三次集体教研工作会议,就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开展集体研究。

信息来源:基础教育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