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省督查组到盘锦市督导检查“双减”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728


9月17日—18日,省“双减”工作第三督查组组长于京东同志带队来盘锦督查秋季开学“双减”工作情况。

督查组实地检查了盘锦市双台子区中小学的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和兴隆台区校外培训机构的运行情况。在双台子区,督查组先后到达双台子区九化小学、长征小学、实验中学和第三中学。在督查中,组长于京东同志详细询问了学校课后服务的开设时间、内容、收费标准等情况,对学校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学校要充分征求家长意愿,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利用好课后服务时间,做好各项活动尤其是体育、美育各项活动开展,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督查组于17日晚间对兴隆台区的学成教育培训、睿智博文教育培训等5家机构开展了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常态化检查和风险防控措施情况,省督查组对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进一步要求,要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防校外培训机构问题反弹,巩固治理成果。

盘锦市自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全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参与率达98.07%,教师参与率达85.41%,共聘请了89名外聘教师参与课后服务。

市教育局局长吴献新及县区相关领导同志参加督查。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