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有效作业”题库建设工作取得初步进展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874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科学有序地推进“有效作业”题库建设工作,在召开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有效作业”题库建设工作部署会议之后,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我市初中和小学相关学科的名优教师成立“有效作业”编审小组,开展有效作业的编审工作。

编审小组的教师们以学科课程标准为依据,注重基础,关注能力,凸显层次性与自主选择性,力求通过有效作业的设计和实施帮助学生巩固知识、减轻学业负担、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同时帮助教师检测教学效果、精准分析学情、改进教学方法,促进学校完善教学管理、开展科学评价。

日前,市教师进修学院已向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下发了与教学进度一致的一周“有效作业”,供我市初中、小学教师选择使用。为保证作业布置随堂化、精准化、层次化,作业结构和总量的合理化,编审教师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有效作业”题库建设工作。

我们相信,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编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有效作业”题库建设工作一定能高质量完成,进而提升我市“双减”及“三提高”工作的成效。

信息来源:市教师进修学院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