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召开“落实‘双减’政策,提升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11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传承和发展魏书生教育思想,打造高效课堂,10月13日上午,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召开“落实‘双减’政策,提升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工作会议,会议由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李爱国同志主持,市教师进修学院义务教育阶段相关教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爱国同志对《落实“双减”政策,提升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他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五育并举,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将集体教研作为常规教学的必备环节,做到教学进度、教案设计和作业布置三统一,教师在做好教学方案设计的同时,还要做好学案的设计,全面培养学生学科课程核心素养;构建各学段、学科的“六步两环教学模式”,实施分组教学,将课堂教学分为“自学”和“自测”两个环节,结合学科特点与教学内容,灵活运用,创新教学模式,全面提高课堂实效;严格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深入实施“零起点”教学,严格执行《盘锦市课堂教学十项要求》,合理优化教学过程,构建优质高效课堂;深入实施有效作业,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注重习惯培养,充分激发学习潜能,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效率和学业水平等。

李爱国同志提出,各学科教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以此指导意见为依据,结合本学科教学实际,扎实做好教学研究指导工作。

此次教研工作会议的召开,必将对我市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李丹
信息来源:市教师进修学院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