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局长进课堂 课改把方向——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献新走进辽东湾高中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2205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10月20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献新走进辽东湾高中,深入思政课堂,全面了解学校思政课改革及思政课堂教学情况。



    吴献新局长认真聆听了高三年部李红艳老师的《追求智慧的学问》一课,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听课情况。李红艳老师讲授的思政课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高三新一轮复习的实际情况,对“什么是哲学”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创新讲解。整节课教学布局结构合理,时政选择恰当准确,情境材料精选精用,注重知识迁移和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讲练结合,气氛活跃,教学预设与生成相得益彰。



    课后,吴献新局长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对任课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教学内容、多样的教学手段以及学生的课堂纪律、听课状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学校继续以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希望思政课教师更加注重研究教材教法,关注前沿理论,改革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将高中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学校领导和老师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吴献新局长的要求,践行“遵循政策法规,坚持方向性;遵循教育规律,坚持科学性;遵循学生发展,坚持目的性;遵循优良传统,坚持连贯性”的工作方法和原则,深化思政课改革,充分发挥思政课定向和引领作用,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党群工作科供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