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兴隆台区曙光第一学校

兴隆台区曙光第一学校是由原辽河油田曙光第一初级中学和原辽河油田曙光第一小学合并而成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坐落在盘锦市新盘山县政府西南方向2000米左右。学校占地面积20483.16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482.96平方米。有建筑面积300㎡的体育馆,300米田径运动场,4个篮球场地(兼排球场),各科实验室、电子备课室及综合教室配备齐全。

现有教学班17个(小学11个班,中学6个),在校学生533人,教职工69人,专任教师61人。高级教师19人,一级教师36人。学历达标100%。学校各办公室都接通了电信宽带网,师生通过上网查寻资料,交流学习,促进了我校教育教学的信息化发展。

自2016年9月建校以来,在“让每一位学生和每一位教师都获得发展,让每一位家长都感到满意”的办学理念引领下,沿着 “科研兴校”的办学思路,朝着“创办一流”的学校的目标迈进。

2017年3月起我校进行了新一轮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

首先,“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这一管理细则的实施,使得班级班级各种事务都落实到学生人头上,无论纪律、卫生、杂事都落到了实处。

其次,“分组教学与导学案的使用”,是我校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的充分体现。当你推开教室门,看到更多的是一个学生在讲台带着学生复习,四个人一组讨论和回答问题等等,而老师只是在巡视,真正体现了学生是学习的主体的课堂教学。

再次,经典诵读之《弟子规》,“弟子规  圣人训  首孝弟  ……”每天晨读时整个教学楼里充斥着朗朗的读书声。

最后,我校的课间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踢毽球、玩跳绳,篮球、排球、羽毛球的竞技等,操场上欢呼雀跃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每天下午第三节课开始,学校的体育馆、舞蹈室对全校教职工开放,将我校孙忠廷校长倡导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很好的落到实处。

 

学校地址:兴隆台区友谊街曙光井下

联系方式:0427-7510074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高级中学
下一篇: 兴隆台区沈采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