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大洼区高级中学


盘锦市大洼区高级中学始建于1977年,是辽宁省首批“重点高中”“辽宁省特色实验高中”“国际生态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占地面积450亩,建筑面积10万平米,是一所特色鲜明、理念先进、设施完备的现代化学校。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厚德、博学、自强、进取”为校训,秉承“有教无类”的教育观,践行“勤奋、亲和”的教育理念,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主线,以“养成教育”和“双基地建设”为抓手,实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着力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机制,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德育体系,充分发挥学校党、团组织的育人功能,构建德育工作新格局。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载体,以军训、“国旗下的讲话”“三检”、主题班会、演讲比赛、高三“最后一跑”以及传统节日和纪念日为契机,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入开展绿色体验教育、完善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营造生态文明的文化氛围。成立红英苇艺工作室,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推动本地浮雕苇艺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围绕“好习惯、好人生”这一主题,持续开展以学习为核心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孝慈、明智、谦敬、诚信的品质,使他们形成谦虚谨慎、仪态端庄、行为规范的良好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气质。

学校充分发挥辽宁省首批重点高中和辽宁省特色实验高中的“双重点”优势,坚持打造以普通类为“龙头”,以综合艺术(美术)为“侧翼”的双基地,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全面深化语文、政治、历史等学科的教学改革,成功协办中语会“十三五”重点科研课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语文课堂教学实践研究”第三届年会,促进教师业务素质全面提升,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实现高考强势升学,谱写了跨越式发展的壮丽篇章,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领导下,大洼高中人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砥砺奋进共铸辉煌,为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第二初级中学
下一篇: 兴隆台区曙光第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