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兴隆台区第二小学

兴隆台区第二小学坐落于辽河油田世纪小区东侧,始建于1951年,前身为兴隆台区于家小学,2007年更名为兴隆台区第二小学,曾四易校址。校园占地3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绿化面积2600平方米,现有教学班25个,在校学生1007人,在岗教师90人。

2014年初,兴隆台区政府投入3600余万完成了学校的原址扩建,学校的办学条件和硬件设施在盘锦市内堪称一流。目前,学校拥有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学生食堂各一栋,室外建有300米跑道塑胶运动场1个、篮排球场2个,运动面积达到16000平米。

多年来,学校始终遵循“重习惯+兴趣培养,育合格+特长学生”的办学理念和“让学生成才,让老师成功,让学校成名”的工作目标。认真实施新课程,全面贯彻魏书生民主科学的教育思想,逐渐形成了办学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工作模式。自2012年起,学校确定“花样跳绳”和“葫芦丝”为特色项目,自编了校本教材,全校学生参与学习率100%,全面实现了“人人会跳绳、人人会演奏”的工作目标。学校还成立了戏曲、舞蹈、快板、武术、足球、书法、剪纸等30余个社团,利用每周五下午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体育、艺术工作充分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2017年9月学校与幸福小学组建幸福教育集团,成为幸福教育集团东校区。集团办学的新模式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与活力,使学校的办学水平、教育质量、队伍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如今,第二小学正在以全新的姿态驶入均衡发展、优质发展的快车道。

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兴隆台区先进学校,盘锦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后被授予辽宁省企事业单位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辽宁省课改示范校、辽宁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辽宁省省图书示范校、辽宁省环境友好型学校、辽宁省体育艺术2+1先进学校;荣获全国消防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联系电话:2910869  2910878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沈采学校
下一篇: 兴隆台区第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