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辽宁省第十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隆重启幕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731

4月6日上午,辽宁省第十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隆重召开。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明玉,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守权,各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各参赛职业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参赛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教育厅花蕾副厅长主持,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全国青联副主席方文墨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花蕾副厅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技能大赛是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是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我省已连续举办17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经过17年的发展变革,大赛赛项逐渐丰富,规模逐步扩大,赛事水平逐年提高,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性循环。

冯守权厅长在讲话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职业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向“十四五”,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建设数字辽宁、制造全省,全力做好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三篇大文章,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这些都为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省职业院校要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教材、教法改革,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全力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一是全省职业教育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凝聚内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推动共建辽宁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二是全省职业院校要进一步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战略部署”等鲜活思政素材,在社会生活、人才培养过程中讲好思政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三是部省共建对辽宁职业教育发展是难得的历史机遇,全省职业院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提高开放办学和整合资源能力,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面提升我省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水平。




中共盘锦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盘锦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全明对我市参赛选手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要努力展示自己的真才实学和扎实功底,勇于拼搏,力争上游,提升团队协作能力,积淀职业素养。把掌握理论知识和提升实践能力有效结合,用自己丰富的学识、勤劳的双手、过硬的本领、扎实的行动创造不凡的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信息来源:职业技术教研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