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双台子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57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革命精神,双台子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中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实验小学、辽河小学等学校组织少先队开展了“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升旗仪式、主题队会。第三中学组织团员、队员到永华社区党建中心开展实践活动,鼓励孩子们学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图为: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三中学在五楼会议室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

开展“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长征小学、常家小学等学校开展了“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传唱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了爱党爱国之情。


(图为:盘锦市双台子区长征小学1.3中队演唱《童心向党》)

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建设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们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邀请老革命、老战士等先进模范讲述革命、建设和改革故事,引导青少年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湖滨小学、辽河小学组织学生观看《闪闪的红星》等红色影片,引导少先队员们更为直观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图为:建设小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访寻最美劳动者 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

开展“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实验中学开展了“亲子共读党史”活动。育红小学开展了主题演讲活动,通过读书演讲、文艺活动、书画摄影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


(图为:育红小学开展“我为党旗添风采”“童心向党”演讲比赛)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信息来源:双台子区教育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