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辽宁代表团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482
5月12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落下帷幕。本届展演为期8天,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展演,我省共有3个艺术表演类节目亮相蓉城,通过器乐、合唱、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我省高校美育丰硕成果。

在蓉期间,辽宁省代表团团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兴志同志出席全国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座谈会、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开幕式,并深入展演现场和师生驻地,亲切慰问辽宁参演高校师生,对参演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开幕式上由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京剧表演专业的8名在校大学生团队代表辽宁省参加了入场仪式并进行了精彩亮相。

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代表辽宁省参加了艺术展演器乐组的演出,参演曲目《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第四乐章》。


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声乐演出现场,辽宁警察学院警歌嘹亮合唱团展演了曲目《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沈阳师范大学戏剧学院参演的节目是根据水漫泗州历史事件与神话传说改编的一出经典京剧——《泗州城》。


近年来,我省始终秉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美育理念,坚守美育初心,扎实推进高校美育工作,构建了具有辽宁特色的美育工作体系,切实发挥美育在实践育人中的作用,引导更多学生在艺术实践中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除了艺术表演类节目,我省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多元”导向下跨专业联合培养“编表导”应用型人才创新研究与实践》《高校美育视域下实践剧目服务社会路径研究——以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两部一歌”为例》《以培养应用型艺术人才为目标构建艺术实践教学新模式——大连艺术学院实践教学改革案例》也以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本届全国大艺展进行现场报告。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是教育系统步入“十四五”、立足新发展阶段高校美育面貌的全新亮相,是为建党百年献礼的艺术盛会。

信息来源:省教育厅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