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教育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611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盘锦市教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贯彻省、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着力推进教育领域政务公开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截止2021年12月31日,在官网发布新闻、通知、公告等信息642条,“盘锦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消息355条,关注人数达153399人。

(二)切实加强政策解读。围绕出台的重要政策,通过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对“双减”工作、招生入学、扶困助学等进行政策解读,保障政策的有效落实。

(三)积极回应民情民意。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共办理12345政务热线工单86件、信访事项34件、局长信箱20件、监督举报信箱35件。

(四)完成全省标准化试点建设。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安排,盘锦市教育局指导兴隆台区高质量完成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建设工作,并全省推广,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根据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提出存在的相关问题,2021年我局积极整改及完善,使政务公开工作更近一步。

(一)政策解读形式单一问题。政策解读方式已实现文字解读与图片解读解读相结合,实施政策解读多样化,政策文件与解读同时公开、文字解读和图形解读同时公开。

(二)新媒体建设不完善问题。新媒体群矩阵建设已进一步完善,微信公众号开发新功能,推动更多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事项“掌上办、快速办”,实现“指尖上的政府”,提高了我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