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教育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次数:465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盘锦市教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贯彻省、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着力推进教育领域政务公开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截止20221231日,在官网发布新闻、通知、公告等信息624条,“盘锦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全年发布消息373,关注人数达21.7万人。

(二)切实加强政策解读。围绕出台的重要政策,通过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对各级各类教育、招生入学、扶困助学等进行政策解读,保障政策的有效落实。

(三)积极回应民情民意。截至20221231日,共办理12345政务热线工单343件、民心网130件、信访案件16件、局长信箱49件、监督举报信箱12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根据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提出存在的相关问题,2022年我局进一步更新完善,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一)政务公开的组织建设亟待加强。人员配备仍有欠缺,法律及相关领域专业人员配备不齐。

(二)政务公开渠道仍需加宽。对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等新媒体公开形式重视还不够。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