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丹心热血沃新花 培根铸魂示典型——我市教师荣登教育部典型经验榜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753

近日,教育部公示2021年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和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典型经验名单。我市双台子区第一中学班主任庞静、市高级中学思想政治教师孙旭榜上有名。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和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的通知》(教基司函〔2021〕29号)部署要求,经自主申报,县(区)、市、省级教育部门评审推荐,由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确定2021年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和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典型经验。我市双台子区第一中学班主任庞静的育人故事《两页书签别样情》、带班育人方略《让生命花开》、主题班会《走进生命,让生命花开》被评为2021年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典型经验;我市高级中学思政课教师孙旭的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认识社会与价值选择》、课堂实录与说课展示《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时政述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被评为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典型经验。

班主任基本功和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对提升教师育人能力、增进家校协同、促进课程改革创新等具有重要意义。庞静、孙旭两位教师取得的成绩反映了我市班主任队伍和思政课教师的基本功水平,希望全市中小学班主任和思政课教师,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手段和方法,充分发挥班主任和思政课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骨干带头作用,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推动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我市中小学校德育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教育部网站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