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实验幼儿园2022年度预算

发布时间:2022-02-10 浏览次数:352

目    录

第一部分  盘锦市实验幼儿园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盘锦市实验幼儿园2022年度预算报表

一、2022年度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2年度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2年度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2年度综合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 2022年度预算项目(政策)绩效目标情况表

第三部分  盘锦市实验幼儿园2022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的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三、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五、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盘锦市实验幼儿园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为学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本单位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如下:

园长室、保教办公室、财务室、医务室、安全办公室

党建办公室

第二部分 盘锦市实验幼儿园2022年度

预算公开表

(该部分内容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盘锦市实验幼儿园2022年度

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的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2022年盘锦市实验幼儿园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其中:

(一)收入预算486.1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486.12万元;

(二)支出预算486.12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395.52万元;

2.项目支出90.06万元。

2022年预算同2011年比较,收入增加106.3万元,增加27.99%;支出增加106.3万元,增加27.99%。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度无“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安排。

三、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预算安排362.7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1.16万元,增长12.8%,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增加,主要包括:工资福利263.31万元,办公费7万元、印刷费3.94万元、水费0.64万元、电费1.86万元、取暖费13.26万元、邮电费1.4万元、维修费36万元、专用材料费2万元、劳务费6.6万元工会经费4.85万元、培训费1.5万元、福利费0.44元、其他交通费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3.9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盘锦市实验幼儿园资产总额2,776,784.42元,其中,流动资产174,392.66元,固定资产2,581,919.62元,无形资产20,472.14元。

五、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盘锦市实验幼儿园2022年应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共8个,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共8个,涉及资金486.12万元,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应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为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9.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学前教育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3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盘锦市实验幼儿园2022年度预算公开说明.xlsx

信息来源:计财审计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