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盘锦站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998


6月19日上午,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盘锦站比赛在盘锦市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盘锦市教育局主办,盘锦市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


本次选拔赛经过主办单位前期广泛宣传、认真培训,参赛学校精心选拔,共有153支参赛队伍参加市赛,最终评选出15支队伍参加省赛。大赛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践行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为青年学生提供展示自身的舞台,成为持续引导青年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国家科普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赛以科普实验单元—“未来太空车”为命题,主要考查参赛选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探知未来的能力,考虑未来太空车可能面临的问题和技术难点,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并制作演示模型。比赛中,选手们在规定的材料中、规定的时间内、规定的尺寸上,运用所学知识,展示他们的设计、搭建能力以及在科技实践方面的才华与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制作出利用效率更高的“未来太空车”,进行爬越障碍物能力比赛。每轮比赛限时2分钟,爬越障碍物最高者为优胜。参赛选手们密切合作、相互配合、临场应变、斗智斗勇,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着记录,赛出了本次比赛的最好成绩。赛场氛围热烈,选手们相互切磋、交流学习,展示了广大青年的创新精神和聪明才智。


经过激烈比拼,盘锦市高级中学企业队、风之祖队、盘山县职业教育中心超越梦想队获得盘锦市前三名。

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会以本届大赛为契机,不忘探索未知的初心,树立创新创造的信心,坚定科学报国的决心,勇于实践、开拓进取,以青春激情、智慧才干和勇敢担当,为振兴科技事业、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教育装备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