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我市继续保持无偿献血工作平稳安全发展势头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383

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有6584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采集全血2013900毫升, 采集血小板957个治疗量,继续保持无偿献血工作平稳安全发展势头。

上半年,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经历了重重考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采供血工作,以“两手抓两手硬”的作风,带领队伍迎难而上,采取多项措施,努力保证血液库存安全,保障临床用血需要。

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组织集体无偿献血受到了影响。面对困难,市中心血站全体人员不等不靠,在做好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的前提下,通过多种渠道发动市民、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分散到血站、献血屋献血,捐献血小板。上半年,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事务中心、市中心医院等1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献血173200毫升;辽河油田公司工会积极组织所属单位献血389700毫升,其中,组织集体献血的二级单位包括锦州采油厂、振兴公用事业公司、信息工程公司、辽河化工技术服务分公司、消防支队、勘探开发研究院、曙光采油厂、审计中心、物资公司、钻采工艺研究院等。

上半年,市中心血站为临床提供红细胞1988300毫升、血小板957个治疗量、血浆400850毫升。同时,强化管理,确保了从征询、体检、检验、采血到暂存、运输、制备、发放全过程的安全。

无偿献血,是市民文明程度的体现。我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已连续9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在世界献血者日,我市开展了大型宣传活动,通过主流媒体、户外宣传等形式,进一步营造了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认识并参与到无偿献血爱心行动之中。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市中心血站再次向全市健康、适龄公民发出倡议:欢迎您参加无偿献血!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