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我市职业院校在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勇创佳绩 进军国赛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1198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结果,我市推荐的8组中等职业学校参赛团队有7组入围省决赛,决赛出线率位列全省第一。

此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工作自今年3月启动,半年来,经过各校精心组织推荐和市赛选拔,同时在市职业技术教研室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培训以及队员们紧张的校内集训下,各团队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一路披荆斩棘,与来自全省的百余支优秀参赛队激烈角逐,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出色发挥、勇创佳绩。最终,我市高职组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中职组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其中,中职专业课一组参赛队包揽该组前三名。

今年,我市高职组将有1组参赛团队代表辽宁省参加国赛。中职组将有5组参赛团队代表辽宁省参加国赛,占全省参赛队伍总数的31.25%。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团队,充分发挥教学能力大赛在深化“三教”改革中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把教学能力大赛作为全面展示教学能力和专业建设的主阵地、提升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和教师职业素养的练兵场、展现新时代优秀职教教师风采和提升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的新载体,列入全市教育系统年度重点工作,统一部署,全面发动,在全市职业院校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使得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创新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编辑:李学明
信息来源:职业教研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