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双台子区第一中学


一、学校基本情况

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一中学始建于1948年,坐落于辽河下游的盘锦市双台子区胜利大街29号,占地面积20750平方米,建筑面积16300平方米。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68人,学生1580人,39个教学班。

二、党支部建设情况

学校现有党员41人,占在岗教师总数的25%。学校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教育制度,建立常态化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将“学习强国”一项列入重点学习内容,进一步推进“养正立人”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通过每周三的党员政治学习日,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师德师风培训和书记上思政课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活动,加强政治教育、忠诚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在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党支部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基层党建服务“国之大者”,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突出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突出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

三、办学特色

学校坚持“雅行教育 立德立行”的品牌建设,秉承“质量促发展、特色铸品牌”的发展思路,本着“创一流学校 育一流人才 让人民满意 让社会放心”的办学宗旨;秉持“以人为本,尊重生命,让每名学生都最优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励志 崇德 创新 有为”为校训,孕育“厚积 有恒 善思 乐学”的学风;“严谨 民主 博学 爱生”的教风;形成“互助 和谐 勤勉 卓越”的校风,着力培养学生“会预习、勤发问、析错题、常复习”的学习习惯,“衣整洁、言文明、行有序、杂拾起”的生活习惯,“高抬头、大摆臂、跑坚持、有技艺”的运动习惯。

四、队伍建设

教师队伍中硕士研究生55人,本科以上学历100%。高级教师74人,一级教师84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省级特级教师1人;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48人;市级骨干教师15人;区级骨干教师19人;区级教学名师4人;区级学科带头人19人。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

五、取得荣誉

学校先后获“省级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省百所教育基地学校”;“送教下乡”工作先进单位;“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荣获省级集体三等功”;“省级家长示范学校”;辽宁省青少年近视防控示范校;多次获市级先进党支部;平安校园,先进集体等多个荣誉。

信息来源:双台子区第一中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验校区
下一篇: 双台子区陆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