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双台子区陆家学校


双台子区陆家学校是一所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多年来,陆家学校以“博雅教育”作为学校的核心理念,秉承“厚德、博雅、行健、致远”的校训,用“博雅”文化引领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师生的幸福成长奠基。

腹有诗书气自华,多年来,陆家学校始终把读书作为谋求学校发展和学生发展的点火擎、助推器。每周升旗仪式时间,全体学生进行经典诵读、《守则》、核心价值观的背诵;多年来,坚持号召和指导学生阅读课外书;同时要求学生记录读书笔记、绘制读书简报;学校还定期举行读书汇报会,同学们分享读书过程中的收获和乐趣,不断调动广大学生读好书、好读书的积极性。

多年来,学校在“博雅”文化的引领下,培养厚德博雅的新时代学子。学校以德育活动为载体,每年三月份开展学雷锋做美德少年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助人为乐的意识,“六一”、“元旦”举行经典诵读汇报和文艺汇演,给学生施展才能的机会;“七一”、“国庆节”举行诗词诵、演讲、合唱、书画、舞蹈等庆祝活动,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一二九”举行长跑活动,以增强学生体质和班级的凝聚力。以活动为载体,把博雅教育转化为行为和习惯。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从而培养学生健康、健全的人格,以及正直、友善的品德。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开设了书法、竖笛、合唱、折纸、绘画、篮球、乒乓球、街舞、经典诵读、历史剧等兴趣小组,使学生在业余时间有高雅的兴趣爱好。从小学生的三字经、经典古诗词,到中学的古文,学生们吟唱、诵读,感悟中华文明之雅韵,成为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风劲帆满海天阔,俯指波涛更从容”。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陆家学校将持续以“博雅”文化引领学校内涵建设,在“博雅教育”的引领下,不断努力,开拓进取,更好地把学校建设成为让学生舒心、让家长称心、让社会放心的文明和谐校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第一中学
下一篇: 双台子区辽化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