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双台子区九化小学


盘锦市双台子区九化小学原为九化建子弟学校,始建于1974年,2016年8月,学校划归双台子区,更名为双台子区九化小学。九化小学是一所集优质师资、出色教学、丰富课程、多元文化为一体的现代化小学。学校总占地面积为22799平方米,校舍建筑风格简洁大方,环境优美宜人。学校现有教学班24个,学生1025人。全校76名教师,其中省骨干教师1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3人,市级骨干教师11人,区级名师1人,本科以上学历达到95%,35周岁以下教师达到60%,体育、音乐、美术专职教师17人。学校秉承“质量求生存、特色促发展”的发展思路,狠抓教学质量,励行“尚美教育”,打造特色品牌,围绕“学科成长、艺术舞台、体育竞技、科技制作”等四大领域开展以学生兴趣为主,潜力开发为辅的自主创设课程。开展以“口风琴”为龙头的多个体艺特色社团,组建了田径队、篮球队、足球队,以及合唱、舞蹈、绘画、七巧板、剪纸、书法等二十个活动社团,体育艺术教育工作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亮丽风景。

多年来,九化小学秉承“以人为本,励行尚美,让每个生命美丽绽放”的办学理念,确立了“尚真、尚美、尚勤、尚恒 ”的校训,力求以“敬业、爱生、进取、奉献”的教风,促成“勤学、慎思、审问、笃行 ”的学风,形成“质朴、和谐、勤勉、卓越”的校风。在“尚美”文化理念的引领下,朝着“办‘规范+特色’学校,育‘全面+特长’学生”的办学目标奋勇前进。办学近50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科研、德育等工作中成果丰硕,先后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辽宁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辽宁省基础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盘锦市科研工作先进单位”“盘锦市课后服务先进校”“盘锦市美育先进单位”等各级各类荣誉称号。厚重的学校文化和有效的学校教育,必将引领九化学子成就幸福的人生和辉煌的未来。

信息来源:双台子区九化小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长征小学
下一篇: 双台子区育红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