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双台子区育红小学



育红小学是隶属于盘锦市双台子区教育局的公办小学,学校始建于1906年,位于双台子区育红路艳阳街1号,占地面积7145平方米,拥有两栋符合标准的教学楼,楼内有宽敞明亮的教室,现有24个教学班,学生1045人,教师73人。学校党支部共有党员31人,支委委员5人。

这所百年老校悠久的历史孕育了他深厚的文化内涵,一代代育红人,在继承中发扬在实践中创新。近年来我们认真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和而不同 雅而有致”为办学理念,秉承“和谐雅正 笃行致远”之校训,以“党建引领 文化传承 走特色发展之路”党建工作品牌为依托,以落实双减政策为契机,坚持五育并举,夯实常规管理,深化校本教研。从创设优美环境、打造儒雅教师、完善课程体系、坚持诗词特色育人多方面入手全面实施和雅教育,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升。

我校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逐步形成以“诗雅校园”为特色的校园文化。通过诵读古诗词,培养师生具有文雅、高雅的生活、学习的品位,成为具有优雅气质的人;让师生摆脱庸俗、唤醒卓异,成为“君子”“淑女”,成为有德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高雅的道德修养的人。校园文化建设对师生“诗雅”情操的陶冶、“诗雅”气质的形成就显得尤为重要,它对于师生良好个性的养成和素质的提升具有导向、规范和塑造作用。

几年来学校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改造办学环境与校园文化氛围,先后打造了“诗雅校园文化墙”、“诗雅校园文化走廊”、“诗雅校园广播站”等,为师生的成长提供一个健康而又富有人文内涵的环境,致力于让每一面墙、每一个角落说话,让人感受到浓厚的习诗育人的氛围带来的优雅气息。我们坚信在区教育局的精心指导下,我校的“诗雅校园”特色文化办学越来越好! “诗洒校园肥沃土 润雅初心育英才” 。

学校曾被评为辽宁省课改示范校、辽宁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等多项殊荣,李杰书记也多次荣获盘锦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九化小学
下一篇: 双台子区建设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