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八届政协三次会议《关于加强盘锦市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的提案》(第99号)的协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366

市卫健委:

现就姚文山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盘锦市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的提案》,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进步,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扶持下,全市教育系统的教职员工,尤其是师生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方面问题得到了有效的管控。

1.开展宣传教育。结合春秋季开学季、开学第一课、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等节点时间,对全市师生开展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呼吁社会关心和重视精神卫生工作,减少师生精神疾病产生的社会、家庭和心理因素。

2.邀请专家对全市班主任进行心理辅导。2019年市教育局通过政府招投标方式,引进专业辅导团队对全市学校班主任进行专业的辅导,此项工作推进将近1年时间,有效缓解了我市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压力和心理问题,促进了我市教师团队的健康发展。

3.强化学校卫生保健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19年市教育局卫生保健所招聘了两名心理咨询专业教师,专门负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建设和日常工作,目前,盘锦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依托盘锦市教育素质教育基地,正在设计相关课程,计划每月定期开展针对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4.加强学校卫生保健队伍建设。2020年市教育局将继续招聘学校卫生保健工作人员,补齐我市中小学校卫生保健人员不足的短板,进一步做好师生卫生保健工作,做好师生心理健康工作。

教育部门将继续做好全市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管理工作,感谢您对我市精神卫生工作的关心,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盘锦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0日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