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专业引领 扬帆远航----盘锦市“十四五”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1307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幼儿园园长职业素养提升,提高园所科学管理水平,打造高素质园长队伍,推进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2021年4月28日--5月12日,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院举办了盘锦市“十四五”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全市139名已取得办园许可证、未参加过任职资格培训的幼儿园正职园长及市、县(区)学前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和教研员参加了培训。


4月28日上午,盘锦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开班典礼在市教师进修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开班典礼由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干训部主任王婧同志主持,兴隆台区兴油幼儿园园长关华君同志代表学员做了表态发言,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张佳余同志结合培训方案,对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及考核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教育局副局长樊红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樊红艳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学前教育及园长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学前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与希望。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与时效性,培训前市教师进修学院干训部开展了问卷调查,针对需求,精心安排了培训内容,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研修、考察学习、经验分享、研讨交流。



本次培训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王小英教授、大连市普兰店区海湾幼儿园张云丽园长、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第一幼儿园徐凌霞园长、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张佳余院长、沈阳师范大学但菲教授、辽宁教育学院学前教研部孙英敏副部长、辽宁教育学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罗英智主任、大连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教研部李云翔老师,分别作了《新时代做一名称职幼儿园院长的基本素养》《家园共育、陪我成长》《微创新让童年更美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基于儿童发展的学前教育》《安吉游戏带给我们的启示》《科学做好“幼小衔接”,帮助孩子做好入学准备》《高校研修基于幼儿园实践问题的研究性园本教研》专题报告。专家们给学员带来了饕餮盛宴,醍醐灌顶的顿悟。



4月30日上午,盘锦市“十四五”幼儿园园长培训班的139名园长在市进修学院干训部主任王婧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双台子区文慧幼儿园和盘山县实验幼儿园进行考察学习。考察期间,每位学员都仔细看、随手拍、专心听、认真记,努力感受别具特色的园所环境、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给我们的启迪。

培训最后,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干训部主任王婧同志作了阶段培训总结,并围绕盘锦市未来学前教育工作重点和学员返岗实践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培训,学员们的业务素质、管理水平得到了新的提升,对“十四五”期间园所发展有了新的思考,将会把这些先进的教育理念传授给每一位老师,做有温度的学前教育,把美好留给孩子。

盘锦学前人定会扬帆远航,为办好符合教育规律、具有盘锦区域特色、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不懈努力。

信息来源:市教师进修学院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