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召开“盘锦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有效作业’题库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810


9月13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三提高”工作任务,切实减轻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召开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有效作业”题库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李爱国同志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赵巍同志出席会议,市教师进修学院义务教育阶段相关教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9月8日全市“双减”“三提高”第一次集体教研工作会议精神,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深入传承发展魏书生教育思想,借鉴推广盘锦市魏书生中学的“有效作业”经验,以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为着眼点,以形成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为目标,以推广“有效作业”为突破口,集中全市名优教师,建设有效作业资源,使作业布置随堂化、精准化、层次化,作业结构和总量合理调控,全面提高我市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质量,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


会上,李爱国同志就“有效作业”题库建设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强调,“有效作业”的编审工作一定要遵循学科课程标准要求,注重基础,关注能力,体现学生自主选择性,切实发挥作业育人功能,帮助学生巩固知识、形成能力、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帮助教师检测教学效果、精准分析学情、改进教学方法,促进学校完善教学管理、开展科学评价、提高教育质量。

赵巍同志要求,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9月末前完成两周的同步作业编审工作。10月起,每周五前完成下一周的作业编审工作;单元练习题按教学进度提前一周完成;7月末、12月末前,完成期末检测试卷编审工作。

相信,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双减”“三提高”工作一定会取得显著成效。

信息来源:市教师进修学院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