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我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864

2022年盘锦市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正式开考,我市共有3096人参加考试,共设大洼区田家学校、兴隆中学、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3个考点,目前,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了解,大洼区田家学校考点1843人,3个考务组,85个考场;兴隆中学考点492人,1个考务组,18个考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761人,1个考务组,40个考场。

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为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考点考场秩序井然,无高科技舞弊情况发生,切实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性和公信力,实现平安研考,我市专门成立了以市招考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市教育局、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市保密局、市供电局等为成员单位的市考试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全力以赴做好考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由我市卫健部门牵头,对全市定点隔离场所进行摸排。在考试期间增加设备、人员加强考生入口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严格测温和考生“两码一证”的查验,切实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从考前一个月开始,我市教育部门与网信、公安部门就已经协调配合,启动互联网有害信息快速处置机制,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各类通讯电子产品市场无照经营、违法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三无”电子产品等行为,开展打击行动;住建部门对考点周边建筑工地,综合执法部门对考点周边酒店、市场等进行排查,确保考试期间无影响考试噪音等。

全市各相关部门严格工作责任制,强化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坚决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对所有可能危害考试安全、破坏考试秩序的因素,坚决打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给考生提供合理便利的服务和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我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要认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提前了解考点有关研考防疫要求,按规定做好各项准备。要充分考虑体温检测、安检等因素,合理安排考试期间出行时间和路线,预留足够赴考时间。要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考试科目,按照考务相关要求,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明确不准携带手机入考场的要求。考试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要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指挥。

信息来源:市招考办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