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力量足效果好

发布时间:2022-02-07 浏览次数:1134


2月7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我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组织5个督查组深入到各县区,上下联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这是对寒假以来连续3周专项整治活动的持续与深化,保证专项整治的无缝衔接。

寒假以来,我市教育、市场监督、公安等各部门多次联动,针对在居民楼等无证无照“黑窝点”违规开展培训行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和托管班、自习室、教育咨询等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依托钉钉、腾讯等网络平台违规开展线上直播培训行为;通过“直播变录播”等方式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疫情防控和消防、燃气等安全管理不达标行为等重点整治内容开展拉网式排查。

寒假期间,我市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75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599家次。为加大监督力度,市教育局聘请社区网格员、教师等171人作为社会监督员,共同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先后查处违规机构35家,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办学许可证、教师信息未公示;超范围经营;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牌匾信息与营业执照不符;灭火器过期等消防安全不到位;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等情况。针对以上问题,各督查组根据轻重程度以及不同类别通过立行立改、停业整顿等方式逐一进行处理,并责成各县区跟踪整改进度,直至整改完成。此外,根据省厅要求,我市教育局在春节前夕联合市场监督、综合执法等部门,深入各县区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违法违规广告问题进行了专项排查。共出动检查人员67人,发现一对一辅导”“高考补习”等牌匾广告73处,督查组立即约谈各机构相关负责人,并责令对所有违规牌匾广告进行彻底拆除。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做到从严从重,确保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信息来源:高职成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